裴顼

江湖在梦里

神隐⑤


     “杀你父母之人已死,你可以放心了。”
      神隐盘腿在桃花树下打坐,看着君顾步步向他走来。
     “你消失半日,竟是为我下山查探去了?”
      神隐点头。
      君顾看他半晌,见他神色如常,嫣然一笑:“如此,我今后下山生活当再无隐忧。”
      “你开心便好。”神隐指尖僵硬,他默默将手收回宽大的衣袖里,站了起来,与她擦肩向屋内行去,“我近期要闭关,你若哪日想离开,只需离开便是。”
      君顾眼尖瞥到了什么,下意识惶惶开口喊住他:“神隐。”
      神隐动作微顿,转身看她,面色平静:“何事?”
     君顾上前几步——神隐自她靠近便僵了半边身子,眼见她碰自己的头发却也没有躲,直到他看到她捏着自己的一簇白发沉默不语,终于皱了眉。
      君顾默默看着他:“你曾对我说过,身为祭司,不可妄自杀生,否则修为尽毁,魂飞魄散,是与不是?”
      他伸手从她指尖抽走,手下法力微凝,那簇头发已尽数变黑:“不是。”
      见她执拗不信的样子,神隐终是沉沉一叹:“他们是大恶之人,只毁我半数修为,我再修炼一段时间,即可如初。”
      君顾抿唇不语,眼圈见红,神隐抬手按了按她的眼角,又拿出灵石给她重新戴上,微微一笑:“这样你下山,我也放心一些,有事可随时回来找我。”顿了顿,他又看着灵石说,“不要再摘下。”
      神隐转身要进屋,君顾却又扯住他的衣袖,低声道:“你曾问我愿不愿意在这山中陪你,神隐,不想听听我的答案吗?”
      神隐浑身僵直,哑声道:“那答案如何?”
      “父母大仇得报,哥哥成家立业,我心愿尽了,”君顾的话里逐渐带了笑意,“神隐,我愿意与你共度一生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