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顼

江湖在梦里

断肋续
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娶你,从来不是一句空话,我愿以我侯府数千兵马为聘,护你万事无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愿不愿意嫁给我,成为神通侯府的女主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...” 姜禾笑着去握他的手,却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也握不到,急得她忍不住大喊,“方应看!我说好啊!方应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方应看面容开始模糊却依旧笑着,逗她一般:“你说什么好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!方应看!”姜禾猛地睁开眼,看着木色的床顶,不明白为什么没有看到方应看的脸,许久,她才反应过来,那不过是一个梦,一个掺杂了记忆却虚无缥缈的梦,如今在方应看的眼里,她已是路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师妹,你醒了。”无情的声音非常轻,生怕吓到了她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 姜禾下意识扭头,看到无情愣了一愣:“师兄?你为何在这里?这里...”她四处扫视,“这里不是药王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蛊毒发作,昏迷不醒,赖伯伯怕你有什么闪失,遂修书通知了神侯府,恰逢我刚办案而归,便赶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姜禾无言,只是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 恍若不觉她的失意,轻笑道:“这次醒来还知道我是谁,看来尚好,亏得未有惊动师父师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姜禾心有愧疚低下头来:“对不起师兄,你素日就忙,我却还添上一笔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从来不是麻烦。”无情伸手摸摸她的头,“往日是我太忙,没有时间陪你,害得你此番被方应看戏耍,阿姜放心,今后当不会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方应看此人,城府颇深,惯会拿捏人的心思,你入世未深,栽了这样一个大的跟头,也算教训,今后当三思而行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 印象里,无情从未用过这样温柔的语气同她说话,加上自己之前不顾四位师兄和诸葛师叔劝阻也要同方应看一行,已是明晃晃的 理亏,再去争执什么也是徒劳无益,只得点点头应承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知道她心情异常低落,看她神思不属的样子也不想多训诫她什么,只是为她掖了掖被角:“这几日你好好在药王谷休养,身体好了,我们再回汴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?” 姜禾不解,“师兄不忙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暂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这几日我已吩咐下去,我会在这里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姜禾把自己往被子里埋了埋,闷闷地说:“谢谢师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笑而不语,转着轮椅出去了,还好好地为她掩住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休养的日子里,姜禾从未开口问过有关方应看的行踪,心里也清楚,从来没有哪里能留得住他,他必是早早便回京去了——她也不知道,无情赶到那日,正遇方应看出谷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谷口相逢,无情凌然三叶齐发,两叶被彭尖挡下,余下一叶断了方应看耳边碎发,彭尖面色发狠,上前一步,被方应看一个眼神阻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看着他,眼中冰凉一片:“方侯爷可还记得答应过盛某什么吗?阿姜不过将将入世,心性率真稚嫩,朝局如何她都不应卷进分毫,你亲口应了盛某,如今却是食言伤她,你真当神侯府无人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方应看手持折扇似笑非笑:“无情大捕头,你身为四大神捕之首,其他几位亦是她的师兄,诸葛正我还是她的师叔,不卷入朝局分毫,你也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方应看是什么人,整个汴京都知道,你如今却是来质问本侯爷为何对她如此,可不可笑?” 方应看收了折扇,似乎是终于用尽了耐心,皱起眉来,“本侯容她在本侯面前放肆如此之久,应是给足了神侯府的面子,如今她既没了价值,便该离去,她完璧归赵,你该谢谢本侯——从未对谁如此手下留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情还记得那日方应看看姜禾的样子,觉得不该如此, 这也是他当初松口姜禾可以跟着方应看的原因——思及此,无情瞥了一眼彭尖,彭尖握着剑柄低下头去,退后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点头:“既是如此,方侯爷方谨记今日之言,今后若再来招惹阿姜,莫怪我跟侯爷算一算总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无情入谷后,方应看眯眼看他离开,摸着手中扇骨,突然道:“不过是我与她分道扬镳,竟值得无情不远千里日夜赶路来相陪,无情对这小丫头的情意也着实有趣得很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彭尖张嘴欲言,但一瞬之后只是说:“属下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这小动作却是未能瞒得住方应看,他冷冷睨他一眼:“彭尖,你的胆子倒是愈发大了,也敢拿事瞒着本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彭尖低头:“属下不敢,只是无足轻重,侯爷不听也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何无足轻重,说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...姜姑娘蛊毒发作,已是昏迷三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方应看拿扇敲着手心 的动作停了下来,摸了摸自己的心口,垂眸半刻,倏忽一笑:“真是浪费本侯的心头血。”


评论